2009年6月15日

爱的进行时 - 第四章

作者:言琤

第四章 相识

那个早晨灵云带着书去图书馆,经过图书馆前的一块草坪。这块草坪是整个校园中灵云最钟爱的地方了,尤其是在这样一个阳光和煦的冬日。灵云在心中叹息了一声,比起图书馆的阴冷,洒满阳光的草坪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。不去图书馆了吧,先去这块草坪上享受一段悠闲时光再说吧。灵云随意地坐在草地上,任阳光写意地洒满全身。冬日的草地不比春天时青翠葱绿,但对冷怕了的人们来说,草地和阳光简直是一种奢侈的幸福了。周末学校的学生少了,有些教师的小孩子们在草地上玩球。灵云一向觉得阳光,草地,孩子是相映成趣的,现在这样闲闲地看着他们玩儿,身上,心上都觉得暖洋洋的。这使她不由地想起曾在书上看到的一句对自然的赞美:大自然,你真是我灵魂的补药。灵云想,此情此景可以说是,大自然和天真的孩子,你们是我灵魂的补药。灵云又想,这句话可真够酸的,正是那位作者一贯的风格。想到这儿,她微微地笑了。
灵云正惬意地享受着阳光,任由自己的思绪飞来飞去,蓦然看到有人向她走来,影子被阳光拉得长长的,罩在她身前的草地上。灵云抬起头,卫涛站在她身前紧紧盯着她,眉头微蹙,神情有些恼怒。
“难怪找不到你,你是故意要打扮成这样,好躲开我吗?”卫涛冷冷地问。
“噢”,灵云愣了下,才想起自己难看的穿着,淡淡地说,“这是我自己的事。”
灵云说着站起来,转身想离开,她不想吵架,吵架太破坏这个和平的早晨了。
“等一下,”卫涛看灵云转身要走,挡在她身前,咬了咬嘴唇,认真地问,“你躲开我,因为我曾是工读生吗?”
也许被他的认真感染了,灵云也认真地想了想,觉得这的确是主要的原因,但这样说出来太伤人了,所以灵云没有回答,算是默认了。
卫涛浅浅地笑了一笑,像是嘲笑,也像是自嘲,“我是曾偷过钱,但那是不得已的。”
灵云皱了皱眉:“没有什么能做为偷窃的借口,总有其他合适的办法去解决问题。”
卫涛叹了口气,不想去解释当时他没有其它的办法。“我想说的是,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,我们不能改变过去。如果你因为我的过去而拒绝和现在的我交往,这对我并不公平。”
灵云觉得男生说得有道理,一时不知怎么回答了。
卫涛等了一会儿,才又问:“如果不考虑我的过去,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?”
灵云仔细地想了想,认真地回答;“我们太陌生了,谈不上是朋友,朋友是互相理解,互相欣赏的。”
“那么我们是同学?”
“对,是同学。”
“作为一个同学,我可以和你聊聊天吗?”
“可以,”灵云笑了,“我叫纪灵云。”
卫涛也笑了,灵云发现他的笑容是灿烂的。

前一章 后一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