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7日

同音字

有很多同音字,小孩子还分不大清楚,有时候就会闹出一点儿小笑话。
一次吃炸小鱼,很多刺,我对他说:“慢慢吃,小心刺,小鱼刺多。”
阿钰问:“大鱼刺多不多呀?”
我说:“有些大鱼刺也多,比如鳗鱼就很多刺。”
他问:“那快鱼刺多不多呀?”
哦,他以为鳗鱼是‘慢鱼’,还立刻想到相应的‘快鱼’。
阿钰喜欢吃猪皮,有时猪皮上有红色的印章,他指着问我说:“这个红色的是什么呀?”
我说:“是印在猪皮上的印章。”
他问我说:“印章脏不脏呀?”
哦,他平舌音和翘舌音还分不大清楚,把‘章’和‘脏’弄混了。
英文也会发生类似的事儿。
有一次,他躺在家里的地板上,我对他说:“Get up, it's too dirty。”我把‘too’的音拖得很长,表示强调。
阿钰兴奋起来,笑嘻嘻地说:“Two dirty,Three dirty,Four dirty。”
哦,他觉得这个‘too’和数字的‘two’是一样的呢。


前一篇 后一篇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