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0日

爱的进行时 - 第八章

作者:言琤


第八章 怎么可能不爱你

灵云后来又看了卫涛的很多画,画的题材很广泛:山中看到的日出,轮船上看到的满天星斗,放风筝的小孩,给孩子讲故事的母亲…… 画中总表现出对自然,对生活的热爱。
灵云笑说:“只看这些画,会觉得你是只有快乐,没有悲伤的人。”
“怎么会没有悲伤,”卫涛说,“只是我不喜欢把它画出来。悲伤的时候,我反而想画快乐的东西让自己开心起来。”
“哦。”灵云点点头,她自己也是这样,不高兴时会看快乐的书让自己心情好起来。
有一次,灵云不经意地在一幅画中看到了她自己,画的是她在晨风中被卫涛拉转身的样子,头发被风拂起,眼神有几分惊讶。画得很传神,捕捉到了十分具有灵云风格的神韵,一看就知道是她,只是红色的冬衣被卫涛自作主张地改成了明黄色。
灵云笑着问:“为什么改了衣服颜色?”
卫涛看着她:“只觉得明黄色与你极相称,干净而温暖。”
灵云心里一动,心想卫涛对颜色的感觉真敏锐,或许是因为常画画的缘故吧。灵云的确适合明黄色,她有几套明黄色的衣裙,夏天穿起来人人看了都觉得清爽舒服,晓璇说“明黄色简直就是灵云的颜色。”那卫涛属于什么颜色呢?大概是青悠悠的底色上再加上一些不愿受拘束的七彩线条吧。灵云这么想着,调皮地朝卫涛看去,卫涛的眼睛太深情,蕴含着太丰富的内容。灵云的心颤了颤,觉得世界似乎变了样,梦幻般地诗意着,诗意得有些不真实,似乎有什么源自卫涛的温柔而美好的东西将她轻轻地围绕着。是什么呢?气息或电波?灵云说不出,但她由衷地喜欢,并知道以后再也离不开了,这已成了她的一部分。灵云想,这就是爱情了。
灵云把他们的故事,细腻的感情和心中的感动都记在了日记中。有一部分的灵云是属于写作的,有时她心中溢满了感情,太满了,以至于非写下来不可。灵云在日记中写道:
卫涛应该是更敏锐的,他说第一次看到我就知道我是他天生的伴侣,所以我在晨风中看向他的样子成了永远镌刻在他心中的画面。而我是慢慢爱上他的。怎么可能不爱上他呢?他像一幅层次太丰富的画,看得越多越能发掘出一层更深远的意境。这样的意境一旦沉迷其中,就让人再也舍不得放开了。


前一章 后一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