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7日

绿化

作者:言琤

新加坡的绿化很好,到处都有社区花园。我最喜欢我所居住的裕廊湖附近,那是个生活的好地方。步行就可以去中国花园,日本花园散步,每到周末,我和家人总在那儿流连。最可爱的是裕廊湖,不算大,却也和其他的湖一样令人清心,荡漾的青色水波能洗尽生活的烦恼。湖边种满花草树木,沿湖散步时,满眼都是绿意,令人神清气爽。沿湖建了湖滨公园,方便人们做运动,还有一个大型的沙地游乐场,是我的孩子游戏的好地方。
裕廊不是市中心,我们买房时这一地区的房价在新加坡算较低的,商业区的房价要高得多。这真让我高兴,这里是整个城市中我最想居住的地方,而因大家喜好的不同使得这里的房价可以被我们承受。
当然裕廊也有它的缺点,如离裕廊岛(工业区)近了一点,从某些高楼上能远远地看到烟囱。不过我在湖边散步时仍然感到空气清新,心情舒畅,乐趣并未因此减少分毫。
新加坡还有很多风景怡人的好地方,如东海岸附近,武吉知马山附近,圣陶沙附近,不过那儿的住房太贵了,相比之下,我更喜欢我住的地方。这是酸葡萄效应吗?我认真检讨了一下,觉得较大可能不是。那些地方的景致的确都很美,但裕廊湖一带的自然景观最能令我放松。
本想写新加坡的绿化,倒写成裕廊湖的绿化了,谁叫我这么喜欢这儿,又和这儿这么熟呢。静静坐在湖边,听着小鸟的叫声,看着湖面上青色的树的倒影,这一切曾给我带来那么多美好的感受呢。

前一篇 后一篇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