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4日

爱的进行时 - 第二章

作者:言琤

第二章 我会找你的

这件小事并没有放在灵云心上,直到几天后她又一次遇到了那个男孩。那是一次大课后,学生们纷纷向教室外涌去,要去下一节课的教室。灵云还在回顾刚刚上课的内容,有几个数学定理十分抽象难懂。那个男生突然出现在灵云面前:“嗨,你好,我叫卫涛。”
灵云回过神来,愕然地看向男孩,男孩的眼神是一种复杂奇特的混合,阴郁深沉,但同时竟有一种梦幻的色彩。
“有事吗?”灵云下意识地问。
“可以和你做朋友吗?你叫什么名字?那个班的?”
这句询问的话被男孩说出来完全没有了询问的味道,理所当然似的,好像他本来就该问,灵云本来就该告诉他一样。
灵云错愕于他口气中的理所当然,交朋友可以一厢情愿的吗?还这么不客气。
“我要去上课了。”灵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丢下这句话,匆匆赶上班上的其他同学,没有再回头。却听到男孩在她背后坚定地说:“我会找你的。”
灵云觉得有点儿慌,可能因为男生那句“我会找你的”,毕竟谁愿意和工读生扯上关系呢?她想,还好,那时同学们都急着换教室,大概没人会注意到发生的这件小事情。
再上课时灵云就挑了角落的位子坐,是下意识的,自己也觉得有点儿小题大作了。
课间休息的时候,晓璇悄悄地对她说:“那个男生在窗口那边,可能正在找你哪。”
“呃 ……”灵云一下子就明白了她说的是谁,看都没敢看,坐在角落里把头低低的埋到书里去。还好是大课,大教室里挤着好几个班的学生,想找个人并不容易。换了别的男生,晓璇一定会拿灵云开玩笑了,可能因为是工读生,晓璇也没敢开玩笑。

前一章 后一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