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7日

爸爸抱抱你

阿钰两岁多的时候,还分不清楚‘你’‘我’‘他’的用法。有时候想让爸爸抱,他就扒着爸爸的腿说:“爸爸抱抱你。”
他其实想说“爸爸抱抱我”,但把‘你’‘我’的称谓弄错了。
爸爸故意逗他,作势说:“你要抱我呀,来抱吧。”作势等他来抱。
阿钰坚持说:“爸爸抱抱你。”
爸爸说:“好呀,你来抱我。”
阿钰着急起来,急说:“哼哼,爸爸抱抱你!”哼哼表示他急得快哭了。
我给他解释:“妈妈说我是指妈妈,妈妈说你是指阿钰,阿钰说我是指阿钰自己。”
解释得很拗口,这才意识到其实会正确地使用‘你我他’可并不容易,也很难解释清楚,后来听得多了,还是他自己弄懂了。

前一篇 后一篇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