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6日

懂事的孩子

阿钰在很多时候显得很懂事,比如他三岁多的时候第一次一个人睡一间房时就出奇的顺利,完全没有哭闹。
也是三岁多时,他的个子长高了,睡衣变得太短小了,他会给爸爸妈妈说,要求买新的。鞋子破了,路过鞋店时,他提醒我们:“要买新鞋子了。”
有时拜六阿钰一早醒了,阿姨去买菜了,爸妈还在睡觉,他不哭也不闹,坐在床上唱歌,有时唱:“大公鸡,请你早点儿起”,有时唱:“一只哈巴狗,坐在大门口,眼睛黑油油,要吃肉骨头”。
有一次妈妈和爸爸生气了,不吃晚饭,跑去了家附近湖边的游乐场。阿钰和爸爸吃了饭来找我,我当时正坐在高高的绳梯上看星星。
阿钰佯装生气地皱起小脸,竖起一根手指头上下挥动,装出严厉的样子用教训我的口气说:“我告诉你,你不能这个样子,知道了吧。”他的动作,神情和语气都学足了爸爸平时教育他的样子。
然后又命令我:“回去吃饭。”
最窝心的是当我从绳梯爬下来后,他冲着我安慰地一 笑 ,扑过来抱着我,多少亲爱的感情就包含在这个笑容里。
那时阿钰三岁多。
写到这里要补充一下,阿钰固然有很多懂事的时候,但他毕竟是小孩子,不懂事,不听话,哭闹的时候也很多,爸妈经常要付出极大的耐心和精神和他周旋,教育,安慰,劝导。这样的事儿太多了,几乎天天有,容后再写吧。

前一篇 后一篇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